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在公投前不表態,甚至和國民黨黨中央的立場相反,現在被藍營質疑是走「李登輝路線」寄生國民黨。侯今(25)日對此回應,自己從事公職41年,堅持為國家人民努力做事的初心,永不改變。

侯友宜表示,自己無論是當警察、副市長、或市長,擔任公職人員41年,「我永不忘初心」。他說,從41年前開始,他全心全力的為國家人民努力做事,永不改變,「我愛我的國家,更愛我們的人民,我願意為它奉獻犧牲,堅持這一份熱情,希望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都能夠過一個好日子,這是我41年來不變的初心。」

侯友宜重申,自己61歲出來參選新北市長,宣布參選那一天,他自己寫下的競選內容也是用這樣的方式清楚表達,延續他做警察愛國家、守護人民的熱忱,堅持地走下去。

侯友宜強調,自始至今,他的態度永遠不變,因為堅持這一份價值,才有永續努力的往前走,「這就是我41年走到現在,一種承諾、信仰、心靈,大家勇敢的結合在一起,讓這塊土地更好,這就是我的價值。」

外界評論現在包括朱立倫、侯友宜、趙少康、韓國瑜等國民黨四大天王各據一方,就像民國初年軍閥割據打中原大戰一樣亂,地方民代也擔心自己受到波及。「想太多啦」侯友宜笑說,自己只不過是一個警察出身,努力想做事的公職人員,41年來未曾改變自己的初心,強調會永遠把國家人民擺在第一個位置上面,他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堅持努力做事的態度,永遠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