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與前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場出席新北市歷任議員聯誼活動,侯表示,今天很單純就是來謝謝為新北做過事的議員們;對於近來傳出有人提議2024「侯柯配」及被問到何時「漢子、禿子、燕子」可望合體等問題?侯友宜強調,現在離選舉還很早,人民關心的也不是這些事,大家好好做事做好現有的本分。

侯友宜表示,今天是議員就職三週年,非常謝謝議員在議長蔣根煌帶領下,跟市府並肩作戰,讓新北能脫胎換骨,所以今天是來感謝所有議員們。他提到,韓國瑜當過台北縣議員,也是曾為新北做過事的議員,回娘家很正常,「對於所有為新北市努力過的前後任議員們,我們都心存感激,大家一起努力為新北市未來團結在一起,讓新北市變得更好。」

對於有人提議「2024侯柯配」的說法,侯友宜表示,現在人民最關心的是年終獎金能否多一點、生活是否能過好一點,還有防疫問題。他指出,春節專案目前面臨很多新的挑戰,尤其「7+7」專案陸續解隔返家,同住家人要加強自我健康管理,要全力守好防疫。

侯友宜說,他非常擔心春節期間,萬一沒有全力做好防堵,擔憂會爆發新興疫情,「這才是我們應該要做、要關心的,其他的都不是重要。」

至於黨內傳出朱立倫可能參選高雄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件事應該去請教朱本人,要尊重朱個人想法,「大家都是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朱立倫(右2)、侯友宜(左2)同場出席新北市歷任議員聯誼活動,韓國瑜低調未上台。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