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今(25)日舉辦新北市第三屆議員就職三週年聯誼活動,前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應邀出席,由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任台北縣議員,今日也出席該場活動,對於外界認為韓在2022地方選舉可以在黨內有角色,朱表示,韓是黨內重要的政治人物,大家不用替韓規劃,國民黨也會做好完整的規劃,推出最強陣容。

朱立倫說,韓國瑜今天是回娘家,他是新北的老議員,他回來很開心,兩人前兩天才一起吃飯聊天,韓對社會的關心很多,對黨也很多的建議,「他是一個很重要的黨的政治人物。大家不用去替他規劃了,他等下會跟大家報告。」

今日同場出席的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媒體詢問是否會和侯聊公投的事,朱立倫表示,現在民進黨這麼鴨霸地想要把總預算逕付二讀,地制法又是為一人設法,就想逕付二讀,雖然現在總預算回到各委員會審查,但是這些都是民眾最關切的議題,還有接下來2022的佈局,這些才是關鍵重點,「國民黨一定會反省檢討,也會堅持大是大非,但是接下來有很多要做的事情。」

對於黨內立委林為洲稱,若朱立倫真的選高雄市長,他會給朱拍拍手,鼓勵黨內大老要挑戰艱困選區。朱立倫回應,這類空穴來風或者別有用意的傳言就不必了,他一定會按部就班的做一個完整的規劃,強調現階段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就是趕快全力團結,把鴨霸的民進黨推出的法案,好好代表民意堅定立場審查。

媒體追問是否考慮2022御駕親征帶動整個藍軍氣勢?朱立倫強調,他會做一個完整的規劃,推出最強的陣容,「我們國民黨不必民進黨來算計,也不必有心人士放話。」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新北市議會第三屆議員就職三週年聯誼活動。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