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M6電視台新聞調查節目於19日晚間播出1小時台灣專題,報導中國對台灣民主的威脅。主持人大大讚賞台灣民主,並稱之為典範,同時分析台灣現有的親中勢力是北京的特洛伊木馬

該「獨家調查」(Enquête Exclusive)節目以標題為《台灣:被中國巨人圍困的島嶼》(Taïwan : l'île assiégée par le géant chinois),透過台灣諸多不同面向人物專訪分析了中國各種威脅下台灣民主的韌性與對抗。主持人戴拉維拉迪耶(Bernard de la Villardière)在一小時的專題開頭中介紹台灣說,「從各面向而言,都是進步社會、典範民主,擁有自由蓬勃經濟。中國加強外交壓力與武力企圖收買台灣人,如對香港一樣」。影片首先拍攝軍事戰力與演習,分析台灣經濟實力,包括將台積電生產的晶片形容為全球科技無法缺少的關鍵。

法國電視新聞:台灣「極度的參與式民主」

節目主持人強調台灣民主,並指出,台灣的媒體、社群網路、選舉和信仰都是自由的。「不僅是同性婚姻合法的唯一亞洲國家,也是全世界唯一擁有跨性別部長的政府,和唯一擁有搖滾音樂人立委的國會」。同時,也多次提到台灣「極度的參與式民主」。

但,主持人也說明了:對台-灣民主的內在威脅稱為「北京的特洛伊木馬」。他用旁白介紹說:「親中共的保守政黨國民黨,不是威脅民主的唯一政黨,還有中華統一促進黨。透過跟拍他們的辦公室,我們才了解中共的臂膀如何入侵台灣,及對台灣民主有多麼危險。」

最後報導鏡頭轉向法國,節目主持人也造訪台灣駐法代表處,訪問代表吳志中以了解台灣的外交現況,並很驚訝地發現聯合國為了避免激怒中國,台灣並未獲得聯合國承認,甚至無法成為觀察員。主持人還指出,儘管中國出現的地方,台灣就無法出席,但這也不影響台灣與法國建立緊密的關係,尤其在經濟方面。

國民黨默認自己是「中共入侵台灣的臂膀」?

節目主持人使用「中共入侵台灣的臂膀」形容在台灣的親中政黨,然而,迄未看到國民黨出面對此做出任何澄清或抗議!

事實上,國民黨被戴上中共同路人的帽子已行之多年,可能連國民黨自身對此一稱號都早已麻木或自我認定了。

這事情要是認真追源,應該要從2004年總統選舉連宋敗選後,連戰的選戰挫敗亟需另尋一條政治出路,遂於2005年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親赴北京中南海,並受到中共當局最高規格接待開始講起。

2005年3月28日,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做為訪中的先頭部隊,率領訪問團抵達廣州,開始了之後被稱為「破冰之旅」的中國之行。

3月30日晨,江丙坤一行在南京拜謁了中山陵,隨後動身前往北京,同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會晤。會晤中賈慶林轉達了胡錦濤總書記對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造訪中國大陸的邀請。

是年4月1日,正在日本參觀愛知世博會的連戰接受賈慶林代表胡錦濤提出的邀請,準備前往中國大陸訪問。

4月26日,連戰挾其近兆台幣的龐大黨產及幾十年的黨國威權統治所衍生與積累的豐沛經濟人脈,一行近70人於由台北啟程赴中,正式展開國共和解的為期八天的「破冰之旅」。

連戰多次造訪中國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連戰挟近兆黨產投資挹注中共的經濟改革

那時候,中國的經濟改革正處於上升階段,各方面都亟於海外資金的大量挹注,國民黨在台灣的政權雖然易手,但龐大黨產及其衍生依附經濟關係的企業大佬之總和資金正是中共所急需的活水。也由此奠定了,由黨產事業領頭登陸,台商一路跟進在中國境內與中共政權水乳交融的特權尋租結合。

這應該可以解釋國民黨黨產何以能夠從1993年劉泰英營運累積的9639億台幣會在短短數年內急速縮水的根本原因。延至2015年11月,國民黨「黨產小組召集人」王如玄宣布黨產僅剩200多億元,其間高達9000多億的黨產原來都被五鬼搬運手法轉移到中國投資。據傳言,其中還多數都已被偷天換日中飽私囊,悄悄轉為個人名下之資產。

合理推論,這些有機會將黨產偷龍轉鳳成為私產的人物絕對都會是較有機會和意願留守在台繼續操弄黨機器的黨國大老及其二代或門生弟子之流,這些人物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主控國民黨的中常委或中央委員。於是,國民黨被牽著鼻子走就成了命定。鑒於投資中國的特權營收利潤最大考量,她當然非親中不可,尤有甚之,「不容吃飯砸鍋」,這個黨非聽那個黨不可。再於是,國民黨就成了共產黨的綁架物,也就是當今國民黨永遠不敢對中共所犯下的千百種罪行與錯誤,輕哈一口氣的根本道理。

說白了,中國共產黨不僅綁架了中國境內的中國人,也把台灣的中國人都一併綁架了。

這算是國共內戰與合作歷史上的第三次國民黨慘敗,而且自此永無翻身之日的完敗紀錄吧!

君若不信,有興趣者大可去細細爬梳國民黨中常委及中央委員各自的人脈與金脈之錯綜複雜關係,即可找到各種盤根錯節的相關環扣與證據。而且這類研究很可能當作博士論文去研究撰寫,絕對會流傳千古。

回顧歷史,國共都曾先後在中國境內分別建構了黨天下的黨國威權體制,但國民黨的黨國體制才沒幾年就讓「新中國」陷入無止境的內戰局面;取而代之的共產黨續其足跡複製了另一個黨天下的黨國威權體制,歷經幾十年後,不僅未能把中國帶出困境,反而是把中國先天性的困境更高度國際化,而讓全世界文明都大大感受到她隨時都會溢出的極大威脅。

中國改革開放需要大量資金挹注,台商一路跟進在中國境內與中共政權水乳交融的特權尋租結合 圖 : 翻攝自攝圖網

安倍警告習近平:採取軍事冒險,等同於走向經濟自殺

前不久,12月1日,日本前首相安倍受邀在台灣智庫舉辦的活動中通過視頻發表的一場演講中對中共說重話,他鄭重警告北京領導階層,尤其是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安倍說,日本無法容許發生台灣遭到武力侵犯,「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可以說是等同「日美同盟」有事,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採取軍事冒險行動,等同於走向經濟自殺的道路」。

安倍真誠鼓勵地說:「在台灣落地生根的民主體制,在未來的25年,當今天出生的嬰幼兒變成大人時,如果台灣的民主可以變得更茁壯,變得更堅實穩固,這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嗎?」

我真心認為安倍說的是真心話,因為這個真心話的背後,寓涵了日本所曾經歷過的二戰之慘痛的歷史教訓,可以推論安倍對習近平的警告,就是要提醒席不要再重蹈日本的覆轍,而一意孤行地走向自毀毀人的絕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圖:首相官邸官網(資料照)

國民黨是「北京的特洛伊木馬」嗎?

可是,只要真正懂得中國共產黨自創的「中共邏輯」思維,安倍就應該知道,對習近平及其領導階層提示任何類似警告都只能是「與虎謀皮」罷了。

易言之,今日的中共政權,即是中華文化的帝制道統加上共產黨的世界革命而產出的變種異形體制,一方面將內在危機國際化,再由國際化之後所引起的圍堵與封鎖危機用來壓制內部所形成的反抗危機,如此惡性循環到一定程度,就必然導致他最後要被迫鋌而走險的自殺式絕路。

如果用這一套思維邏輯去看現在的國民黨,再循其路跡往回溯看,大約都可以描畫出從黨國威權一路荒腔走板而走到今天在台灣自毀自爆的蛛絲馬跡。

執政的民進黨確實一直都有太多不如人意和嚴重犯錯之言與行,但至少她仍能在緊要關頭,謹守住台灣人民多數接受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之普世價值的基本底線。正因為守得住這條底線,中共的任何入侵企圖,我們都可以相信人民同島一命抗爭到底的基本信心與意志。

反觀早已被綁架而淪為不知如何運作自理的國民黨,既然都不得不自承有如外媒所稱的北京的特洛伊木馬,仍不由自主地繼續扮演搧風興亂與民為敵的角色,那何不如再多補上幾腳,就讓她永遠沉淪下去永難超生吧!

2021/12/25

作者陳昭南:曾任第二屆、第四屆立委、現任《六都春秋電子報》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