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皆未通過,重挫國民黨士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傳出明年將參選高雄市長以提振國民黨士氣。對此,台灣基進今天(24日)狠酸,朱立倫現在的「民粹」人設,不適合只想全力拚市政、衝刺經濟的高雄市民,要看政治鬧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夠了,不需要朱立倫在高雄浪費大家的時間。國民黨則反嗆,台灣基進蹭「朱立倫親征高雄」假消息,出洋相第一名。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痛批,台灣基進黨要選舉蹭聲量也該基於事實出發,才有機會爭取民眾認同,如果只停留在用假訊息操作假評論的水平,除了應該頒給這個政黨「出洋相第一名」獎外,高雄人也不可能認同。國民黨作為負責任的在野黨,監督政府不遺餘力,不像台灣基進黨只會盲目護航執政黨,在民進黨逼全台灣人吃萊豬時,為虎作倀。

李明璇更抨擊,台灣基進在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至今毫無反省之心。台灣基進成員有意參選議員,卻到處耍盡小動作,四處附和網路上的「假消息」,並成為散布謠言的幫凶,繼續選擇站在民眾的對立面,實在讓人遺憾,這樣的表現還想選議員,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

針對媒體報導朱立倫2022將參選高雄市長提振國民黨士氣、以實際行動突圍公投之困的說法,朱立倫今天回應,高雄一定派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關心在地民眾的治安、公安、建設等議題都要關心,至於「空穴來風的傳言就不必了」。朱立倫強調,高雄準備好了,會有最強、最好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