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法務部於今(24)日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而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也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跟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對此,陳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低調回應僅說,他最憂心的是父親的身心健康,如何讓他獲得最完善的照顧,並給予他最好的支持,可說是最重要的。

陳水扁特赦議題每每成為國內焦點。不過,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對於行使特赦權力極端保留,僅於2021年520行使一次。對象還是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判處3年6月徒刑定讞的原住民王光祿。王的案件也是在司法定讞,並經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審理時認適用法規有違憲疑義,向司法院聲請解釋後,已無其他救援方式後,蔡英文才因此行使特赦權力。

至於會不會再度請求蔡英文赦扁,家屬陳致中透過媒體聯絡群組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作為家屬,我最憂心的是家父的身心健康,如何讓他獲得最完善的照顧,並給予他最好的支持,可說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