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和元宇宙議題夯,加密貨幣也吸引越來越多人投資,不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卻對人們一窩蜂投入這個產業提出3大隱憂,警告投資者可能面臨巨大風險。

根據《CNBC》報導,IMF國際市場監測分析部的副部長Evan Papageorgiou表示,加密貨幣的生態系正在快速成長,不過這個產業仍然有一些問題存在,其中之一是許多在進行這些資產交易過程,缺乏強而有力的營運及管理,且操作風險高。

此外,加密貨幣生態系缺乏監督,且資訊不夠公開,也容易使得交易者陷入較高的風險當中。再者,IMF認為加密貨幣資產易造成「數據缺口」,恐怕會導致洗錢的情形氾濫,或是提供恐怖主義者更多融資機會。

英國互動投資公司(Interactive Investor)的個人理財專員Myron Jobson認為,決策者應該要多關注有關加密貨幣的廣告宣傳,確保投資者不會只看到好的一面,也要了解其中存在的風險,以及加密貨幣劇烈的波動性。

IMF呼籲各國的監管單位,應該要合作討論出全球通用的監管規定,取得數據標準化,而加密貨幣發展迅速,訂立規範的時間也至關重要,所有決策最好都要快速、果斷且協調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