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LPL聯賽近日分別有兩名長期效力於本地聯賽的外國籍選手成功「歸化」,那就是來自韓國和越南的RookieSofM選手,兩位選手分別在過去一周正式成為「本地選手」,這意著該名選手將不再佔所屬隊伍的外援資格,戰隊可以更靈活的安排隊伍選手陣容,Rookie、SofM均有合約在身,前者前往V5戰隊,後者則是續留在WBG戰隊(前身為Suning)。

WBG官方微博於22日公告,陣中打野選手SofM正式通過LPL官方審核,本土選手身分正式生效,SofM將與老搭檔SwordArT再度重逢,他的上路夥伴將是前iG上路選手TheShy,相信這套陣容絕對有機會衝擊聯賽冠軍。

隨著TheShy離開iG戰隊,他的「老鄉」好Rookie也離開了效力七年的老東家,後者於23日正式取得LPL本地選手資格並加盟V5戰隊,儘管V5戰隊上個賽季吞下尷尬的0勝16負,再寫下自己於2020春季賽創下的0勝8負,成為LPL賽史唯一一支兩個賽季無法取得任何勝場的隊伍。但相信在前世界冠軍中路Rookie以及S10四強打野Karsa加盟之下,V5在明年賽季應有不錯的展望。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SofM或是Rookie,只要是取得任何賽區「本地選手」資格的選手,將同時也失去原國籍所屬賽區的本地選手身分,這也表示不論是SofM要回去VCS賽區或是Rookie要重返LCK賽區,都會變成「外援」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