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Weibo Gaming(WBG)昨(15)日宣布,於S11期間遠赴北美TSM戰隊的台籍輔助選手SwordArT將在睽違一年後回歸隊伍,再度與前SN戰隊的隊友們合體,期望在新賽季裡突破自我。

曾於2018年至2020年效力於SN戰隊的SwordArT曾隨隊挺進S10世界大賽的決賽舞台,雖然最後惜敗DK,但該隊一年內從春季排名第11蛻變為世界亞軍的勵志故事還是讓不少中國粉絲相當感動。不過SwordArT並沒有在S10世界賽結束後與SN續約,而是遠赴北美加盟了TSM戰隊。據了解,TSM與SwordArT簽下了年薪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262萬元)的天價合約,使他成為北美地區最高薪的電競選手。

SwordArT將與SN前隊友們再次搭檔。 圖:翻攝自WBG微博

然而,在SwordArT加入TSM後,該隊並沒有拿出太過亮眼的成績。TSM在今年LCS春季賽中只拿下了第三名,在隨後的夏季賽中更是僅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績,創下該隊史上第三次無緣世界賽的尷尬紀錄。SwordArT在北美闖蕩一年後,便提早與TSM解除合作,另一方面,SN則在轉會期間易主,由中國最大社交平台微博入駐並改名Weibo Gaming(WBG)。SN的大部分選手都將在2022年留在WBG,隊伍新上路則會由前IG選手TheShy擔任。

除了宣布SwordArT回歸,WBG也發布了與該選手的訪談。對於回到LPL賽區的契機,SwordArT表示:「回到LPL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想念大家(指WBG粉絲)了嘛,然後一直都覺得在WBG大家的操作都非常好,然後也希望跟大家一起獲得比以前更好的成績。」另一方面,SwordArT也提到,由於WBG被對手逆轉的比賽比較多,因此他希望隊伍未來都可以在取得優勢的狀況下穩穩贏下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