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新晉戰隊Anyone's Legend(原Rogue Warriors)於昨(15)日宣布,S11效力於PCS賽區PSG戰隊的中路選手Maple在睽違一年後再度回到LPL賽區,成為AL在2022年的新中路選手。

在今年春季賽以1勝15負的糟糕成績位列聯賽倒數第一的RW雖然在年中歷經陣容換血後成績稍有起色,但該隊5勝11負的戰績也只是略勝倒數一、二名的V5與TT,依舊無緣季後賽。12月2日,RW正式宣布進行品牌重整並更名為Anyone's Legend(AL),原RW的台籍AD選手Betty與AL續約,而RW旗下合約未到期的五名選手也將繼續與該隊合作。

Maple睽違一年再次回到LPL賽區。 圖:翻攝自AL微博

AL官方微博於昨(15)日宣布,上週剛與PSG結束合作成為自由人的Maple將加入該隊,與來自LDL聯賽SDX戰隊的Harder一起擔任隊伍的中路選手。加入AL之前,Maple曾在S9、S10先後效力於LPL的SN(現為WBG)以及LNG,但是在中國發展的期間,Maple僅打進過一次季後賽,且沒有任何國際賽晉級紀錄。隨後Maple便加盟了PSG,並隨隊在MSI季中邀請賽中打進了四強,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然而,在MSI結束半個月後,當時於RNG擔任上路選手的Xiaohu卻於直播中暗示PSG隊員在四強賽的BP環節中偷聽RNG的策略,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對此,Maple則在開台實況時回應絕對沒有偷聽一說,只不過許多中國網友對Maple的好感還是在偷聽風波引爆後下降,部分網友甚至稱其為「偷聽哥」。而不少LPL粉絲也在AL的微博下留言直呼Maple加入會敗壞隊伍名聲。

對於Maple的加入,許多粉絲並不買單。 圖:翻攝自AL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