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4日)舉行就職7週年記者會,向市民細數自己執政以來的政績,對於任期僅剩最後一年,有意問鼎2024總統大位的柯近來施政民調卻都在後段班徘徊,有記者問及如何在剩下一年說服全國民眾有能力選2024,甚至讓民調有起色?柯強調,自己不擔心,也不用去說服民眾,相信8年任期結束後,一定有成績可以交出來。至於2024選舉有無可能藍白合,柯不滿說,「什麼叫藍白合?議會覆議(指重陽節禮金案)也沒有藍白合,現在是藍綠合!」

台北市政府上午於西門紅樓召開「擁抱科技 發現心台北」台北市長就職7週年記者會,柯文哲率領市府官員出席,邀請包括東明社宅青創戶徐麗如、名山里里長薛群秀及環南市場攤商自治會長林勝東(林東)等3位市民代表進行市民對談,並一起觀看影片回顧施政種種,柯一度摘下口罩擤鼻涕,有些眼眶紅,似乎相當有感觸。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看回顧影片有些泛淚?柯笑回「沒那麼嚴重」,並感嘆「今年疫情可以順利過關,天佑台灣」。對於執政7年來最驕傲的政績為何,柯文哲表示,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很多東西其實大家看到大的建設,但像巷子裡劃設綠色人行通道,才是真正影響台北市民的生活,讓整個系統變得比較安全。

有媒體詢問,針對2024總統大選規劃如何?有沒有可能藍白合作?柯文哲僅說,認真工作就好了,並抱怨「什麼叫藍白合?議會覆議也沒有藍白合,現在是藍綠合!」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執政迄今民調卻落在後段班,若有意參選2024總統,如何在執政最後一年說服民眾,甚至讓民調有起色?柯文哲強調,「To see is to believe(眼見為憑)」,也不用什麼去說服民眾,反正8年任期結束一定有成績可以交出來,再說服民眾,「這個我倒反而不擔心,因為我們真的做太多了,到時候一定可以拿出來給大家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與三位副市長黃珊珊(右1)、彭振聲(左2)、蔡炳坤(左1)。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局處首長出席就職7週年記者會。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