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近日發表新書,更將於明年1月2日在台北市舉辦新書見面會,被揣測有重返政壇可能,甚至參選明年的台北市長或桃園市長,而韓國瑜昨澄清「都是無稽之談」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受訪則稱,他們還是鼓勵韓國瑜多關心國民黨內事務、多關心台灣。

朱立倫表示,前兩天他有跟韓國瑜見面,一起談了很多,現在韓國瑜不斷在做公益,對黨、對社會有很多的關切,他相信,韓國瑜絕對還是有很多積極的作為,但這個社會不要馬上就去認為,韓國瑜會有任何宣示,這部分韓本人已經澄清,他們也不必多說,但他們鼓勵韓國瑜多關心社會公益、多關心黨內事務、多關心台灣、多關心中華民國。

媒體追問,與韓國瑜見面期間,有沒有表達希望韓幫忙國民黨輔選?朱立倫僅稱,韓國瑜對於黨內事務一定很關心,當然韓國瑜會有自己的規劃和行程,他們都表示尊重。

至於國民黨歷經公投大敗後,資深音樂人劉家昌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向奄奄一息的國民黨踹了一腳,是叛徒,而朱立倫是一個賞罰不分的領導人,帶了一群漢奸。朱立倫回應,劉大師、劉老師的一些建議,他們虛心(接受),但他們也希望劉家昌多做一些好的曲子來鼓勵人心。

朱立倫接著說,在公投過程的挫折讓國民黨深自反省,但他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更沒有停下腳步,他們積極面對當前的執政黨,尤其是走向獨裁的執政黨,國民黨會全力以赴跟民意站在一起;公投之後,每一個戰場他們都會繼續努力,輸掉一個戰場,不代表整個戰爭,他們會全力以赴為台灣民眾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