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卸任後,僅透過社群媒體發表言論,也在四大公投前特地拍攝影片喊出「4個都同意」,1月2日他還要在大安森林公園發表新書《韓先生來敲門》。韓國瑜今(2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澄清「可能會參選台北、桃園市長」是 「無稽之談!」。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桃園及升格後的新竹,這兩個直轄市的選票結構確實有利於他的勝選,「這不是你要不要的問題,是他要不要。」

韓國瑜今接受《千秋萬事》節目主持人王淺秋專訪,他表示,自從離開高雄之後不少人都相當關心他的動向,自己現階段的目標是挖掘台灣每個角落的故事,書籍內容更是親自走訪各地累積的故事。儘管比不上佛光山、慈濟,但還是會盡全力替台灣弱勢發聲,他說:「現在如此,未來也是如此,如果有機會替老百姓做事情,我當仁不讓!」

王浩宇稍早指出,「那個藍營極優勢、四個同意的直轄市會是韓國瑜的唯一」,指韓國瑜可能會參選桃園市長,韓國瑜則澄清「都是無稽之談!」現在沒有任何下一步的規劃,出書也是希望透過公益,可以讓更多人發覺這塊土地的美好。

王浩宇聽到韓國瑜否認的回應後說,其實韓國瑜確實還沒有決定,不過如果民調有起色隨時都有可能參選。他點出,「不只是桃園,還有升格後的新竹。」他認為,大家必須承認,這兩個直轄市的選票結構確實「有利於他的勝選」。「這不是你要不要的問題,是他要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