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罷免後就淡出政壇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特地拍攝影片喊出「4個都同意」,更透過臉書宣布新書《韓先生來敲門》見面會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時間訂在明年1月2日,讓廣大韓粉引頸期待「韓市長的歸來」。而韓國瑜今天(23日)接受《千秋萬事》節目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首度回應下一步動向。

韓國瑜表示,自從離開高雄之後不少人都相當關心他的動向,自己現階段的目標是挖掘台灣每個角落的故事,書籍內容更是親自走訪各地累積的故事。儘管比不上佛光山、慈濟,但還是會盡全力替台灣弱勢發聲,他說:「現在如此,未來也是如此,如果有機會替老百姓做事情,我當仁不讓!」

至於近期政論節目不斷討論韓國瑜出書後下一步,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斷言,明年縣市長選舉絕對不會有韓國瑜,同樣遭罷免的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則認為「那個藍營極優勢、四個同意的直轄市會是韓國瑜的唯一」,指韓國瑜可能會參選桃園市長,韓國瑜則澄清「都是無稽之談!」現在沒有任何下一步的規劃,出書也是希望透過公益,可以讓更多人發覺這塊土地的美好。

另外韓國瑜也分析目前台灣的局勢,他指出,目前最擔心一種情況是「台灣人你不選統,你就選獨,沒有任何中間立場」,尤其過去見到不少海外華僑幾乎沒有第三種選擇時對台灣來說絕對是一大損失。他們會慢慢覺得,熱愛的中華民國已經離他們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了。所以自己始終堅持最安穩的「中華民國派」,要穩定均衡狀態,才能再交給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