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在明年1月9日投票,台獨聯盟等多個本土團體今天(23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高喊「罷免不同意、留下好立委」口號力挺林昶佐;林昶佐特別現身感謝眾人相挺,強調會努力守住這一席。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義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多個本土社團今天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罷免不同意、留下好立委,本土挺昶佐」記者會。

獨盟主席陳南天與民間團體出面支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圖:台獨聯盟提供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林昶佐多年來努力為主權打拼,人權領域也有建樹,心繫本土文化的同時,為台灣增加不少國際能見度,只要撇開黨派之私,就會發現這樣一位「夠本土又國際、拼主權顧人權」的好立委是多麼難得。

針對本土團體召開記者會相挺,林昶佐特別現身致謝,他說,過去還沒擔任立委時就與大家站在一起,共同為理想發聲、為台灣努力,擔任立委後,一直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推動台灣在國際間更受尊重、認同,以及推動轉型正義,讓受難者家屬得到真相。

林昶佐提及,相信這樣的理念能延續,感謝大家站出來聲援,他與團隊會把握剩下2週多時間,努力守住這一席立委,不會辜負大家。

到場力挺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說,罷免是民主國家的人民權利,但這次罷免,二階連署錯假率高達30%,補件也有22%錯假率,可以合理懷疑這是一場充滿偽造、受到操弄的罷免,呼籲萬華選民再次投下不同意,對抗不正當的罷免案。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拿麥克風者):這次林昶佐罷免案,意義遠不只是一席立委,更是代表台灣是否維繫抗中保台的能量,堅持走在正常國家的發展道路上。 圖/台獨聯盟提供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認為,這次林昶佐罷免案,意義遠不只是一席立委,更是代表台灣是否維繫抗中保台的能量,堅持走在正常國家的發展道路上。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提及,台灣基進站出來支持林昶佐,除了是報答林昶佐在當初陳柏惟面臨罷免時就曾出面聲援,更重要的是,要阻止國民黨繼續傷害台灣的民主制度;他呼籲,這次的罷免案用「不同意罷免」表示留下好立委的決心。

林昶佐向本土團體致意,與北市議員苗博雅握手。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