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2019年底無預警停飛,遭撤照收回航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23)日率領員工自救會代表赴行政院陳情,希望交通部能比照協助阿羅哈客運辦法,讓遠航復照。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遠航是無預警停飛才會被撤照,相比日前宣布停駛又復駛的阿羅哈客運狀況不同。

遠航2019年12月無預警停飛,遭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撤照收回航權,張綱維指控民航局違法撤照,並求償50億7200萬元國賠。今日他也前往行政院陳情,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責成交通部,比照協助阿羅哈客運辦法,給遠航復飛及員工工作機會。

對此,王國材今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表示,遠航是因為無預警停飛被交通部撤銷許可,跟阿羅哈客運不一樣,阿羅哈客運是在營運上決定要不要停駛,所以才請公路總局輔導。

王國材指出,民航局在2015年到2019年撤照前,都不斷輔導遠航,包括財務、飛安上都有協助,但最後遠航仍無法達成民航局要求目標。遠航針對撤照結果提訴願也被駁回,現在就是走行政訴訟,一切按照程序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