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恐怖情人前男友林秉樞施暴及恐嚇,被打得遍體鱗傷,上月30日報警提告。林秉樞被移送地檢署時還對媒體喊冤:「是高嘉瑜傳照片給我,不雅影片都是高嘉瑜掌鏡的」;檢方於本週再次傳喚高嘉瑜,她在律師陪同下出庭確認對林秉樞提告「八大罪」。

檢方原本認定林秉樞涉犯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影像、傷害、私行拘禁、強制、恐嚇、妨害秘密、妨害電腦使用等7罪聲押,台北地方法院2日裁定收押禁見。而林秉樞後來又被爆料在律見時謊稱「高嘉瑜收了我400萬及勞力士」,因此高嘉瑜再對林秉樞提出誹謗等告訴,總共提告8項罪狀。

檢警扣押林秉樞兩支iPhone手機、錄音筆及俗稱「備份豆腐」的隨身碟等證物。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指控,林秉樞以握有不雅照片為由,涉教唆、脅迫多位女友替他偽造文書,或是在網路幫忙發文帶風向,要找到疑似被掉包的白色豆腐頭內的記憶卡才是關鍵。

李永裕指出,高嘉瑜當時在林秉樞房間內所看到的Qubii備份豆腐隨身碟為「白色」,但檢警檢視蒐證畫面後發現,當時查扣的是黑色Qubii備份豆腐隨身碟,而其連接在一個白色充電座上,未來不排除通知高嘉瑜到地檢署協助勘驗影片內容以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