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杜拜酋長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遭英國法院判決,須支付 5.54 億英鎊 (約新台幣 202億 5,600 萬元) 給前妻哈雅·賓特·侯賽因公主,這也是英國歷史上最昂貴的離婚協議之一。

在三個月內,謝赫·穆罕默德需一次性向前妻支付 2.515 億英鎊 (約新台幣 92 億 7,500 萬元),而總和解金額還沒全部確定,因為法院裁定,他應為他 9 歲和 14 歲的兩個孩子的餘生支付費用,據了解孩子們每年都有大約 1,000 萬英鎊的津貼 (約新台幣 3 億 6,870 萬元),並可以使用謝赫擁有的機隊,包括一架波音 747。

哈雅公主是穆罕默德的第 6 任妻子,因為和保鑣發生婚外情, 2019 年逃往英國,並透過英國法院尋求對她的兩個孩子的監護權,判決書指出,公主向 4 名保鑣支付了約 670 萬英鎊(約新台幣 2 億 4,703 萬元),讓他們對於她和其中一人的婚外情保持沉默。

公主指控她當時接到了謝赫·穆罕默德關於此事的威脅​​電話,這讓她感到害怕,《印度教徒報》報導,謝赫·穆罕默德發表了一首詩,題為「你活著;你死了」,哈雅公主指控這是威脅。

英國高等法院裁定謝赫·穆罕默德利用他的巨大財富、政治權力和國際影響力企圖欺壓 47 歲的哈雅公主,裁決作出後,謝赫·穆罕默德的發言人表示,法院現已就財務問題作出裁決,他不打算進一步置評,要求媒體尊重他孩子的隱私,不要干涉他們在英國的生活。

而有關於謝赫·穆罕默德在 2020 年 3 月的另一項裁決顯示,謝赫·穆罕默德曾組織綁架了他前妻的兩個女兒,並將她們強行送回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