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投期間,國民黨為抗議行政院行政不中立,在立法院揚言拒審年度總預算,民進黨團昨(22日)因此在立法院會通過提案,將在立法院各委員會審查中的預算案,全部抽出,直接送到院會逕付二讀,引發在野黨不滿。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2日)召開期間,國民黨立委也群起抗議, 怒轟民進黨籍的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當初說要推委員會中心主義,結果現在委員會是垃圾、是衛生紙,比衛生紙還不如。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0日耗時一整天,才完成僑委會退輔會與國防部機密預算的審查,22日原定接續審查國防部公務預算,但因立法院會昨通過民進黨團提案,使得各委員會沒有預算可審,因此臨時安排國防部相關單位官員,針對「面對中共軍力提升我國戰備因應作為以及潛艦國造執行進程檢討」進行專案報告。

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一上台就不滿稱,審到一半的預算被抽出去,委員會現在沒有預算可以審查,那委員會在這邊開會幹嘛?以後就委員會不用審預算,委員會全部廢掉,什麼中心主義、國會改革都是假的,他到底坐在這裡幹什麼?官員都可以回去了?這還能開會嗎?

江啟臣更點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是國防及外交委員會的委員,院長憑什麼不來開會?憑什麼可以接受委員會的預算審查被抽出,讓他們在這邊做白工,那他們認真坐在這邊審查的委員會是什麼?是個屁!

江啟臣接著砲轟,如果今天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以後此例一開,預算通通不用在委員會審查,作戲給人民看而已,最後就是執政黨一黨說了算,然後立法院居然沒有說半句話,可恥,這什麼立法院長?國會議長是這樣幹的喔?這太離譜,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如果沒有提出抗議,委員會可以解散了,如果他們接受這樣的結果,那委員會開會不就淪為作秀而已嗎?立法院可以被一黨獨斷到這種地步,然後立法院長可以如此不中立,這個院長到底懂不懂怎麼開會?懂不懂立法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