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結束後,緊接著就是1月9日登場的台中市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面對國民黨內希望新北市長侯友宜幫黨內候選人顏寬恒站台,侯在今(21)日被問到此事時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在選舉過程中每個人做好自己的角色,贏得民眾信任才是最重要的。

國民黨在這次四大公投中主張「四個同意」,投票結果全軍覆沒,四案均未達過關門檻,黨內同志趙少康指名侯友宜在投票前寫下的對公投看法千字文是影響這次選情的關鍵,對此,侯表示,謝謝大家的批評跟指教,他會用誠心的態度積極努力為人民來做事,努力的好好把現在市長的工作做好,不辜負市民所託付,大家努力團結往前走。

侯友宜重申,既然公投結果已經出來,就尊重結果,面對人民現在最在乎的薪水、經濟、民生等議題,執政者有責任把防疫做好,「人民關心的事才是我現在更要努力往前做的最大支持力量」,強調自己會好好做事,讓人民有感。

侯友宜說,國民黨公投結果不盡理想,包括他本人也會自我反省檢討,檢討過後大家一切要放下,團結往前走,只有努力做出人民期待所託付的責任,才是大家想要的。中央有自己的權力,也有相對的責任,公投出來的結果,中央更應該告訴人民,萊豬會如何把關、電力問題是否會影響到產業發展、國家安定如何團結往前走,無論中央或地方,都要去思考,大家齊心齊力,為人民做出有感的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