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於市政會議談及自己兒子網購書籍遭詐騙15萬元,警方昨日迅速逮捕到2名涉案車手,卻引發外界質疑是因為「市長兒子」身份,才能火速破案。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今(21)日強調,柯市長因為兒子遭詐騙感同身受,警局、市府對於詐騙案態度是一視同仁。

柯文哲之子於「巨擘書局」網購書籍,疑因個資外洩,接獲詐騙集團來電,對方告知他尚未完成交易,必須操作ATM才能解除分期付款,陸續匯出15萬元,事後柯文哲兒子驚覺受騙上當,打電話向警方報案。大安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追查,20日赴台中逮捕2名車手。

魏佑任上午受訪表示,柯文哲市長在案件發生前就特別關注到許多詐騙案猖獗,只是警方積極偵辦詐騙案相關外,近期也發生越來越多網路如電商消費之類個資外洩而進行詐騙的案件,民間單位店家需要增加資安能力,也需要中央跨部會的討論跟研議,建構更安全的消費環境給市民。

魏佑任說,柯文哲因為兒子遭詐騙案而感同身受,也認為每一位市民、家人都有可能遇到這樣的詐騙,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保護市民。

對於警方火速破案,外界質疑是因為柯市長身分?魏佑任強調,所有詐騙案,警局跟市府態度一視同仁,並沒有因為是誰而特別加強,警方對詐騙是加強的工作項目,目前將會進一步追溯上面源頭,看是否有集團在背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