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結果未通過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達對缺電隱憂,對此,王美花今天(20日)回應,三接外推方案已知道會延後兩年半,這部分有規劃配套方案,會確保國內穩定供電。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經濟部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王美花會前針對公投結果、缺電、台灣爭取加入CPTPP等議題說明回應。

對於郭台銘對公投結果稱「明年是一定缺電,大家要有心理準備」。王美花說,三接外推方案有很多的配套,包含氣源調度問題、大潭8、9號機如期完工,以高效率的機組取代老舊機組,經濟部與台電一定會確定國內能夠穩定供電。

至於核四公投,王美花提及,核四安全是最大問題,而重啟也至少要11年,這本來就不是短期電力問題,因此公投結果與電力調度室不太一樣問題。

有關核四未來命運,王美花表示,會盡快和台電討論如何把核四資產最大化,且政府也重視地方意見,會與地方做溝通,後面有很多事情要趕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