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力宏因離婚醜聞,不得已暫時退出工作,優質型男一夕變渣男,不少網友酸他有難才逃到台灣。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臉書向王力宏喊話,表示這時候有沒有覺得有自由民主的台灣可以逃回來,是件很棒的事?張之豪進一步說明,在專制的中國,你唱再多的「龍的傳人」都保護不了自己;但台灣這個國家,保障所有人的人權,包括渣男。

張之豪在臉書針對王力宏回台寫道,在微博上六千萬的粉絲,保護不了你。被許多親中藝人嫌棄的,只有兩千三百萬人的台灣,卻在你要被中國用劣跡藝人追殺你時,保護了你。

有網友認為,王力宏應該是「美國人」,到台灣而不是「回」台灣。張之豪回應,最初給王力宏舞台的是台灣,之後王力宏利用「中國民族主義」崛起的熱潮,為自己賺進大把人民幣,他是不折不扣的親中藝人,就算不認台灣是他事業生涯的「故鄉」,他還是想用「回」這個動詞,展現出台灣包容的高度。

外傳王力宏有3億財產,張之豪表示,不管是台幣、美金,還是人民幣.看看馬雲的下場就知道,「在中國,沒有一樣財富是永恆的,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沒有一家公司是有保障的」。

張議員批評中國是人治極權國家,王力宏唱再多的「龍的傳人」都比不上一次的「劣跡藝人」, 再多的汶川賑災、鄭州賑災都沒用。因為人治的極權國家是沒有標準的,永遠不知道今天順著摸了a的毛,恰巧就逆著剃了b的毛,然後,b就抄了你的家。所以一些井底之蛙,總是以為只要喊喊「我們都是中國人」,就會安全沒事,還是難逃追殺。

張之豪表示,民主自由的台灣保障人權,不只保護渣男,民主自由保護所有人,「在法院證明你有罪以前,你都是無罪的」,這是民主法治國家的基礎。在民主法治的台灣,人有在道德上唾棄渣男的權利,但渣男的生命財產權利,都受到法律的裁罰與保障。

在台灣,會追殺他(王力宏)的,不會是國家,只有消費者。張之豪指出,台灣消費者的懲罰也很溫和,就是拒絕消費,讓他30億的身家,不會變成31億而已。但是,台灣保障渣男「受到公平審判的權利」,但不保證渣男犯刑法、民法時,不會被法律追訴;而中國,主要看身分,如果你(如:張高麗)渣的對象是網球女將彭帥,或許還能全身而退,由黨國幫你逼著彭帥出來說「自己很好,請大家不用擔心」。

藝人王力宏受到離婚醜聞重挫形象,已經低調到台灣,入住防疫旅館。   圖:翻攝自王力宏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