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力宏離婚醜聞,在他發出暫時退出工作後,仍然持續發酵。來台定居的香港藝人杜汶澤就在臉書砲轟王力宏,出事就回台灣,當初「你進入中國賺人民幣,有沒有跟台灣人說『我(暫時)愛中國』」?引起逾6萬網友共鳴,超過1200次的分享。

王力宏證實離婚後,又扯出與李靚蕾的贍養費,惹怒李靚蕾,一爆再爆,「性成癮」、「自戀人格」等,優質天王形象一夕崩壞。他在18日低調回台,正在防疫旅館隔離中,看著李靚蕾一篇又一篇的反擊文,每篇都附有「證據」,也只能發出聲明「暫時退出工作」。

對此,杜汶澤在臉書砲轟王力宏,出事了,你就回台灣,然後說「暫時」退出;當日你進入中國賺人民幣,有沒有跟台灣人說「我(暫時)愛中國」? 最後還不忘狠酸王力宏,「看來你做人『放進去』跟『拔出來』的時候真的兩個態度,被網友讚爆。

有網友回應表示,「賺錢了,人民幣真香;出事了,台灣真好」、台灣也不想當垃圾車、台灣沒事幹嘛收中國藝人呢;還有人預言,以前要請王力宏開唱難如登天,現在搞不好哪個跨年他就現身了,台灣人都很善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