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第一犬,新血報到!美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推特與臉書po出1隻小狗照片,正式宣告白宮的新成員。這是拜登家人送的,因為自從今年6月拜登夫婦心愛的德國牧羊犬「Champ」(冠軍)去世後,夫婦俩很傷心,另外1隻德國牧羊犬「Major」(少校)又因為咬人,正在受訓,現在添了這隻小狗「Commander」(指揮官),剛好可以慰藉拜登夫婦。

美第一夫人的發言人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證實,總統伉儷有了新寵物,但沒有說明性別與品種。從拜登po出的照片看來,這隻小狗看起來是德國牧羊犬或類似品種,非常活潑,白宮南草坪變成牠的遊樂場,全世界最有權勢的男人拜登,都還要為牠丟球陪玩。

拜登伉儷向來以認養為主,包括去世的「Champ」和受訓的「Major」都是救援出來的,在「Champ」去世後,「Major」因為咬傷白宮工作人員,被送到拜登老家特拉華州受訓,等訓練完才能重回白宮。這次家人送來明顯才數月大的小屁狗當禮物,「空巢」幾個月的拜登,就算高齡已經79歲,也樂得當「狗奴才」。

除了白宮第一犬外,拜登夫婦稍早前承諾,將認養1隻貓,目前已經選定,正交由熟人寄養中,進入白宮的時機未定。

美國總統拜登(左)伉儷牽著新來的小狗進出白宮,滿臉慈愛。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