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力宏遭妻子李靚蕾毀滅式爆料,近5千字長文指控他婚內出軌、約砲又召妓,王力宏則反咬李靚蕾「都是為了錢」,優質偶像形象一夕崩壞。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之前慘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也被欺騙及劈腿,身心飽受折磨。對於王力宏醜聞,高嘉瑜直言:「對渣男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所以要好好學起來,平常要蒐集證據」。

高嘉瑜今天(20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透露,在北一女讀高中的時候,王力宏是很多同學的偶像,但她從來沒把王力宏當偶像,因為王力宏的形象太過完美,被塑造成優質音樂才子,完美無瑕的形象太神格化,她說:「當時對這種男生,好像有點太完美,所以從來沒當偶像」。

高嘉瑜強調:「從李靚蕾或我所遇到的,現在的女性真的會遇到很多類似這樣的渣男,但是對渣男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所以要好好學起來,平常要蒐集證據。」並指出,李靚蕾不是演藝人員和公眾人物,而是靠臉書、微博為自己發聲,大家按讚留言都認為這個女生文筆好,不愧是高學歷、很有頭腦,大家也都幫她加油。

高嘉瑜也批評,王力宏找爸爸救援的行為是爸寶,他占著自己有媒體的優勢,不斷帶風向攻擊李靚蕾,都被李靚蕾拆穿打臉,大家覺得說誠實是上策。而王力宏不只想攻擊和抹黑李靚蕾,還故意提及李靚蕾的日本名字,想要挑起仇日情結,煽動中國網友,但並沒有帶起風向,因為李靚蕾說的很多事實和證據,才是王力宏應該面對的。

至於還相不相信男人,高嘉瑜表示,還是有可以相信的,而能不能相信,女生有時候感性多於理性,但還是要有判斷,別太容易相信對方說的話,太容易相信別人,就會讓自己受傷,還是要多思考。高嘉瑜18日現身進行公投投票時被問到王力宏一事,她當時回應,覺得「應該還是有好男人啦」,並表示:「希望不要有渣男,大家都幸福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