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力宏和妻子李靚蕾徹底決裂,李靚蕾抖出王力宏一籮筐「性醜聞」並揭露自己遭王家「冷暴力」霸凌的不堪過往,輿論風向一面倒力挺李靚蕾,中國官媒也看不下去痛批「失德藝人必須涼!」預告王力宏在中國將「再起不能」,在中國西南財經大學擔任廣告學導師的網紅「煙花妹妹」則提出一招可以挽救的方法,讓中國網友直呼「能絕殺!」

「煙花妹妹」20日在微博發文寫下對「王力宏公關危機」的看法,文中提到:「其實王力宏與其詞不達意的說那麼多廢話,不如就回應一句話—我這7年最大的痛苦以及導致我們婚姻破滅的原因是,李靚蕾是台獨。而我,是龍的傳人。」一語道破最能挑起中國小粉紅敏感神經的關鍵字「台獨」能夠在中國擊敗「蕾神之鎚」。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湧入留言表示:「王力宏的公關團隊沒有你,是他的不幸」、「說不定真能絕殺」、「別讓這爸寶男看到了,連夜請你寫稿」、「李靚蕾:你要是這麼說,我可要把你台獨的證據放出來了」、「美國來的龍的傳人」、「如果王力宏一開始就這樣講,說不定還有翻盤的可能」。

李靚蕾17日指控王力宏對婚姻不忠、約炮、召妓,讓他優質形象崩壞,王力宏則在19日發文聲稱自己婚後都活在恐懼跟勒索中,並反咬李靚蕾一開始向他索討2億人民幣贍養費,強調自己對婚姻沒有不忠,卻仍被李靚蕾一一打臉,痛批他不知悔改、性成癮。王力宏最終在20日選擇道歉,並宣布暫時退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