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力宏遭妻子李靚蕾爆料婚後外遇、約砲、召妓,優質偶像形象全面崩壞,輿論一面倒力挺李靚蕾,就連王力宏演藝圈友人都沒什麼人敢出頭聲援王力宏,這讓親中藝人黃安吐槽,王力宏的所謂好友竟然都沒有出來幫他說句話,酸溜溜諷刺:「他的豪宅裡的那些賓客,都不知道死哪兒去了」,並感嘆「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黃安在微博發文稱,王力宏出事以後,先前那些所謂的好友們紛紛「取關的取關、沉默的沉默,我還沒見到他的哪個朋友出來幫他說句話」。黃安表示,俗話說「仗義多是屠狗輩,負心最是讀書人」,但藝人比讀書人更沒心沒肺,所以他在娛樂圈混了30多年,從來不跟娛樂圈來往,只有自己靠得住,老百姓還可能為了家園拋頭顱、灑熱血,而娛樂圈就「呵呵,拉倒吧」。

黃安提到,自己在2015年舉報台獨時,受到各方的質疑攻擊,當時唯一力挺他的,只有統促黨「白狼」張安樂,沒有其他人給予聲援,他感嘆:「我就是那樣赤裸裸的被晾在火線!我挺過來了,也覺悟了。」並強調,「人在逆境中學習到最多的東西,學到的那些東西一生都受用,這是逆境的好處」,

黃安認為,王力宏一生順風順水,這一次摔得很重,應該要學會長大成熟了,不再從事演藝工作也無妨,人生總要繼續下去,黃安最後不忘再諷刺「王力宏好友們」,更「吃瓜賣瓜」自誇:「未來他好與不好,與我無關,但我總比他的朋友們有膽量,敢出來站在更高的維度說一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