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離婚」風波引發各界關注,今(20日)王力宏表示自己「左思右想」後,發出道歉聲明「暫退演藝圈」,兩人之間的風波才暫時告一段落,不過,該篇「道歉文」卻又引發熱烈討論,于美人也引據經典表示「左思不要想」。

于美人今(20日)發文表示「左思不要想」,疑對王力宏的道歉文做出看法,她提到西晉有一位帥哥叫「潘岳」(又稱潘安),因長得好看,所以吃水果不用自己買,只要出門都會有女人給他「禮物」,表示對他的愛慕,因此後世用「貌比潘安」來形容男子長相英俊;而同時代另一位名叫「左思」的人,是西晉著名「醜男」又口吃,他看到潘安出門的「盛況」,也想效仿,他認為女人不會只看外表,一定也有看得到他的內在美的人,結果卻被揮拳、吐口水,他非常失望、垂頭喪氣的回家了,後來他花了十年寫成有名的「三都賦」,雖然一開始沒人看好,但好作品終會發光,之後整個洛陽城瘋狂傳抄,導致洛陽的紙價上漲,一時之間「洛陽紙貴」,左思抛開「花花世界」轉瞬即逝的虛幻魅影,專注自己的文學才情,一樣在歷史留名。

于美人于美人此篇文章,被網友認為是指王力宏「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呼籲大眾要抛開「花花世界」,專注自身的進步,才能對得起自己。

【更多的于美人追蹤于美人的FB吧!】

于美人表示「左思不要想」。   圖:翻攝自于美人FB(@于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