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20)日表示,由於受到第22號颱風雷伊的影響,今(20)日開始將會有更多的水氣逐步接近,全台都有降雨機會,預期影響到週三也是中南部入冬以來有較多降雨的一波,週四天氣就會回暖,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週六到週日將有今年入冬最強的冷氣團報到,最低溫點可能落在下週一二,北部最低溫可能會到10度,全台各地也會有明顯降溫,應注意保暖。

彭啟明指出,這週一到三的天氣都很類似,維持偏弱東北風的情境,溫度較週末略回溫一些,北部約17-22度,西半部雲量較多,中部也 18-23度,南部19-25度,東半部16-23度。

但要留意雷伊颱風的水氣過去兩天已經逐漸接近台灣附近,一開始是以中層的水氣傳送為主,不過從今(20)日午後開始,將會有更多水氣逐步接近,全台都有降雨機會,預期影響到週三,這應該是西半部,尤其中南部入冬以來有較多降雨的一波,週四起水氣以少,中南部也會轉成多雲到晴的天氣。

另外從週末開始,將有波強冷高壓南下,週六到週日是逐漸降溫的過程,最低溫點可能落在下週一二,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很有機會是今年入冬以來影響台灣到目前為止最強的一波冷空氣,空曠地區有機會跌到十度以下,台北市標準測站也有機會到10到12度間,各地也會顯著的降溫,應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