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秋冬本來應該是中南部的乾季,但因為受到第22號颱風外圍水氣的因素,中南部將出現多雨天氣,週二雨勢最明顯,週三稍緩,週四、週五氣溫回升,但要特別留意的是,週末將會有冷氣團南下,強度可能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各地將會明顯降溫,應注意保暖。

週一到週三,第22號颱風北上,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外圍水氣將順著氣流吹送到台灣,造成各地水氣增多,將陸續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導致全台濕冷;週四到週五,各地水氣將會減少,因此白天氣溫會回升,但北、東半部、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雨。

要特別注意週末開始,將有冷氣團南下,強度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甚至更冷,北、東半部也將會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也會一路下滑 ,週日整日都會很冷;中南部氣溫從週六下半天起至週日亦會逐步下降​。

中央氣象局提醒,天氣已冷,將威脅體溫調節能力較弱族群,年長者、嬰幼兒照護者,應多注意保暖,而輻射冷卻將使夜晚更冷、溫差更劇,請務必備妥外衣,以利體溫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