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要迎來2022年,命理老師湯鎮瑋表示,明年壬寅虎年12生肖「犯太歲」的有虎、蛇、猴、豬,除了生肖以外,姓名也有可能犯太歲,不過遇到也不用緊張,明年4個犯太歲的字根中,只要在這一年小心謹慎、遵紀守法,多行善事、多言讚美,低調謙卑,即能遠離口舌是非。

湯鎮瑋指出,沖犯太歲常被認為是不吉利的事情。實際上,犯太歲雖不一定造成不好的影響,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年初時至廟宇安座太歲、參加新年祈福法會,以及樂善好施、喜於助人,捐血、洗牙或中醫放血等,皆可化解犯太歲所帶來的災厄。

2022年名字犯太歲的有4個字根。分別為「寅字根」,像是演、彪、盧、虔、琥、良、岳、崇等;「申字根」,有申、袁、侯、蔡、暢、伸、坤、遠等;「巳字根」,例如選、虹、進、建、凡、造、迪、延等;「亥字根」該、家、豪、豫、毅、象、眾、聚等,姓名碰到這些字根,明年都需多加注意。

名字犯太歲該如何化解?湯鎮瑋指出,名字的第一字通常是代表父母、事業、名譽、氣質,可能會影響家庭安寧,工作上與上司長官的溝通較差等,所以如果名字第一個字有犯太歲的4個字根,則需要時常留意父母長輩的健康與情緒,聽長輩的話就可以維持家庭和諧。

第二字代表性格、自我意識、才華、主要的運勢,可能會導致憂鬱、煩躁、精神不佳、缺少行動力,所以應該趁這個時間好好沉潛、整理自己;第三字代表子女、感情、田宅,所以平常有事就要溝通,不然累計到一定時日,一定會一發不可收拾。

明年姓名犯太歲的字根。   圖:人類智庫傳媒/提供

明年姓名犯太歲的字根。   圖:人類智庫傳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