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推動罷免案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國民黨內人士分析,罷昶成功關鍵在於「藍白合」。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說,「好像到現在也沒人來爭取我啊?」並指每天都聽到一大堆計畫,但這些號稱當事人都沒聽過什麼消息。至於林昶佐表現如何,柯僅說「我不是他的選民」。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實體策展開幕式,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罷昶是否過關關鍵在於柯文哲的態度,藍營是否有來爭取支持?柯文哲說,「好像到現在也沒人來爭取我啊?」柯也多次反問「誰?」、「從來沒有人來找過我啊?」

媒體追問,鍾小平認為民眾黨表態是關鍵,恐左右最後戰局?柯文哲表示,沒有啦,每天都這樣,常常說大家有一大堆計畫,「可是我們這些號稱當事人從來都沒聽過什麼消息」。

那針對罷昶不表態?柯文哲指出,他講自己的一貫態度,就是對這兩年來這些罷免已經開始厭倦了,「實在是……整天都在搞選舉!」

記者詢問,林昶佐表現好嗎?柯文哲欲言又止表示,「我的戶籍在大安區,我不是他的選民」。被問到是否因為覺得林昶佐沒什麼表現,才不方便講?柯笑回提問的記者:「這種講話很像TVBS還是中天的?」最後,柯僅說,「基本上,我對目前這種整天搞選舉實在是已經很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