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台北熊好券今(20日)上午9時起可透過台北通APP進行意願登記,但上午又出現當機、服務異常等情況,引發民眾抱怨連連。台北市柯文哲受訪稱,「因為太成功了」,使用的人很多,所以超出原來伺服器的設定。

北市府為振興受到疫情影響的商家,推出台北熊好券,首波可使用至明年1月2日,北市府16日宣布推出第二波熊好券,今日上午9時開放意願登記至12月30日晚間11時59分止,開放全台民眾以台北通APP進行意願登記,預計明年1月3日在律師見證下公開線上抽獎。

不過,今早9時開放第二波登記後,陸續有民眾反映,打開台北通APP又發生當機,最後跳出「服務異常」等狀況,抱怨為什麼台北通經常發生當機、登不進去的情況。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實體策展開幕式,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熊好券又再度當機,柯文哲竟說,「其實台北通是這樣,因為太成功了,用的人很多,所以超出原來伺服器的設定」。

柯文哲提到,自己有問市府同仁不是下訂單了嗎?現在全世界都缺晶片,所以台北通要完全可以用,將拖到過這個月底了,因為很多晶片卡在國外,還沒進來。

柯文哲指出,後疫情時代像這些都是問題,現在要推E化,不要以為有錢就可以解決,沒有晶片還是沒辦法解決,現在全世界晶片還是有缺貨。

台北市資訊局表示,今天熊好券開放第二波登記,目前因使用量放大,所以速度較慢,非系統異常,也感謝民眾支持,再請耐心等待。另外熊好券登記一直會到12月30日,所以可透過這段時間登記即可。

台北通今天再度發生當機的情況。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