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踢爆出軌、召妓、約砲等行徑,長期經營的形象遭重創,可說是人格死刑。本人及王力宏父親隨後發表長文反控李靚蕾誣告、拿孩子威脅其事業等,雙方隔空交火。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這次的事件除了讓全台正常人夫重拾價值和自信外,也是對孩子很好的機會教育。「力宏,真心感激你!」

謝宗學在臉書「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提到王力宏所創下人夫的低標只有更低沒有最低,且王父在油田放火的公關能力,堪稱公關災損處理最佳負面教材。

他表示,這時候該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自己親身站出來面對媒體,誠心認錯、道歉。不管前妻會不會同意接受,自願加碼幾億元的贍養費和房產。用行動告訴3個孩子,爸爸雖然做錯事,但勇於承擔過去的錯誤,並願意為錯誤做出最大的補償;同時對過去支持自己的粉絲道歉,深刻檢討過去荒謬的行為,未來會用更好的音樂創作補償,並終身投入公益活動。

「該做的事不做,身為男人卻躲在老父身後。」謝宗學指出,王力宏讓父親繼續放話攻擊辛苦付出8年人生的前妻,甚至還要求她謊稱是神智不清,才發文污衊。他認為,不管王力宏有沒有出來道歉,人格死刑幾乎確立了,未來不管在台灣還是中國,演藝生涯大概結束了,「畢竟事業很大一部分是靠人設才能維持。」

謝宗學表示,未來會教導孩子,偶像崇拜適度就好。很多時候形象是包裝、塑造出來的人設,崇拜的對象只是一個虛擬幻影,好好欣賞真實表現出來的才藝和演技即可,不用對螢光幕後實際的人格有過多的期待。

他幽默補充,看到很多女性臉書好友感性發言:「平常看到老公只會冒火,今天看到老公眼冒愛心,突然覺得格外可愛……」這次的事件除了讓全台正常人夫重拾價值和自信外,也是對孩子很好的機會教育。「力宏,真心感激你!」

謝宗學表示,這次的事件對孩子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圖:翻攝自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