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王力宏近日被前妻李靚蕾以核彈級爆料毀滅,而沉默多時的他,19日在社群上發千字聲明反咬女方索討天價贍養費。不料,內文中他被發現在陳述和李靚蕾相識過程的時間點有誤,且在文末與自己的父母親道歉時,竟稱他們為「王爸爸 ,王媽媽」,遭外界怒轟不只說謊還找代筆。

在李靚蕾爆料王力宏的事件發生後,男方直到昨日深夜11點多才在微博及臉書首度發聲,表示自己受到李靚蕾拿孩子要脅,且在5年又8個月的婚姻中,他都是生活在恐懼、勒索和威脅之下,更反咬女方並非一毛錢都不要的形象,而是一開始就先要了約2億人民幣(約9億元台幣)。不料,有網友發現王力宏的聲明中,除了出現許多明顯的錯字、錯譯外,竟在文末與父母道歉時,說到「我要向王爸爸、王媽媽道歉」,此舉也引起網友質疑此聲明疑似是請人代筆撰寫的,紛紛留言「以後請別人代筆寫的東西要認真看過改過再發,好不好?」、「誰會說自己的爸媽是王爸爸王媽媽?」、「稱呼這麼官方的嗎?一家人要不要這麼客氣?」、「請人代筆要先檢查啊...」。

不只如此,王力宏聲稱和李靚蕾是在2003年演唱會現場相識,後來差不多有10年時間沒聯絡,而他也在配文公開與對方第一次的對話紀錄,說明當時女方已經26歲,藉此反駁女方指16歲未成年就和他發生關係一事。然而,截圖郵件紀錄中的紅圈處清楚標示時間為2011年,但對照他內文寫2003年相識且過10年又重逢,時間應該要是2013年,明顯截圖與他陳述的時間前後不符,遭網友狂酸「宏宏時間觀念有很大問題喔」、「如果蕾神2003年26……2021年是44,那主角你是不是54了」、「2003年在演唱會認識,中間約10年沒聯絡,信箱時間是顯示是2011年的對話,2011-2003=8,不要欺負我數學不好」。

王力宏在聲明中稱父母為「王爸爸、王媽媽」,讓網友質疑聲明是請人代筆。   圖:翻攝自IG

王力宏發文訴說和李靚蕾相識過程,但郵件對話時間卻與他敘述的內文不符,疑似說謊。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