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全敗,國民黨內部和支持者把責任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黨籍立委傅崐萁今天也開炮,希望國民黨該痛下決心的「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才能重振士氣,被解讀是劍指侯友宜。對於傅崑萁的喊話,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在臉書發文狠酸傅崑萁「想帶風向還失敗」、「想吊書袋還黑到自己」。

張宇韶表示,既然拿「三國志」來類比,是否要請傅崐萁或國民黨文膽們回答幾個問題,「誰是那個在白帝城撒手歸天的劉備?____。(這題答案不限一位)」、「誰是那個永遠扶不起的劉阿斗?____。(這題也是複選)」、誰是那個羽扇綸巾的諸葛孔明?____。(無解或從缺,我只知道有個一直被嘲笑的「數位諸葛亮」)、「至於誰是丟了街亭的馬謖?____。(答案再簡單也不過)」,張宇韶表說,其實他只認識數位貂蟬四叉貓劉宇啦!但這些問題也歡迎好友們直接幫他們填空作答。最後張宇韶批評「如果連三國志都念不好,還是不要來野人獻曝了」。

有網友就留言「揮淚斬友宜,崐萁作先鋒」、「朱立倫的個性,不敢斬,也安撫不了」、「花蓮王不知道是三國那個角色? 」,更有網友融入三國志角色表示「不對!馬謖是出戰,但是做了錯誤的決定,導致失去了街亭。侯友宜根本躲著沒出戰啊!!只是沒表態而已,所以要斬,也是要斬決策錯誤的那些國民黨高層才對!」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在臉書發文,批評傅崑萁「想帶風向還失敗」。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