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青年局12月18、19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出「WOW!高雄Walk Our Way」青創特展,邀請出身高雄、為各自興趣與專長努力的41組新創公司、表演團體、創作者,秀出他們的walk our way精神!第一天活動就有超過千位市民觀展,青年局局長張以理更宣示高雄將是這群去權威化、敢表達的Z世代最宜居的城市!

青年局指出,這次為兩天的2日「WOW!高雄」主題特展,最具人氣的展區除了打卡熱點「秀新創」創新服務情境策展之外,就屬「看趨勢」Z世代職涯發展特質與在地典範策展,引發熱烈討論。舞台節目邀請來自高雄的高人氣「ㄇㄚˊ幾兔」創作者YUKIJI、獨立樂團「淺堤」與「孩子王」、12校街舞社團、中山大學思辯社、全國唯一高中職布袋戲社中正高工接力登場;靜態展展示高雄Z世代趨勢展、青創品牌聯展、沉浸式情境策展,並串聯森之市市集,透過充滿熱力與熱情的分享、表演與策展,展現屬於高雄青年世代的多元職涯發展與突破能量!

張以理指出,1995年以後出生的「Z世代青年」是個乍看令人感到矛盾的世代,這群生來就有網路的「數位原住民」雖逐漸成為台灣社會上影響力最大的族群,但現實生活中卻直接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糧食短缺、高齡化,尤其是近兩年疫情衝擊帶來的嚴肅課題。因此青年局這兩年規劃一系列創新創業育成活動、多元職涯發展計畫,就是要提供Z世代青年最有用的協助,成為他們在高雄最堅實的後盾。

張以理表示,此次年度主題特展以「WOW!高雄」作為策展核心精神,便是鼓勵青年朋友們walk our way,找到自己的熱情與天賦所在,為自己所認同的事物努力,在走自己的路上,青年局絕對不缺席!

青年局為協助青年創新創業,今年度共開辦2場青創之夜、3場大師論壇、8系列課程,共邀請21位導師講師傾囊相授實務經驗,累計90小時線上串聯線下虛實整合活動,以及3000以上參與人次,線上觀看時數更累計超過30萬分鐘。12/18星光派對現場首播年度紀錄影片,青年局也邀請今年度積極參與,同時擔任紀錄影片素人主角的學員暢聊屬於他們的職涯發展願景。

「WOW!高雄」首日就吸引大批年輕人到場。   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青創特展秀出秀出walk our way精神。   圖:孫家銘攝

在地表演團體熱力演出。   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