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開票結果出爐,民進黨以「四個不同意」獲得高票勝出。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 1 月 9 日舉行,而大部分台中第二選區也是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指出,將對國民黨選情不利。

沈有忠認為雖然公投結果不一定全然反映於中二補選,因為「公投對事」、「補選對人」,但國民黨若繼續無作為、內耗,恐導致補選失利,並對顏家提出警示。

他進一步說明,民進黨勝利後,可以延續這股氣勢,協助黨內候選人林靜儀參選;但相對的,國民黨在公投失勢後,除了要做後續檢討,人事方面還可能需要異動,已經無暇顧及顏寬恒。沈有忠指出,距離補選剩沒幾天,在氣勢跟組織動員上,國民黨須快點把公投的傷害結束掉。

昨 ( 18 ) 日中二選區陸續開票,顏家大本營沙鹿區的開票結果備受關注,但沙鹿區多個投開票所幾乎 4 個公投案不同意票數高於同意票數,其中顏家鄰近的開票所在「重啟核四」、「反萊豬」都是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讓綠營的補選情況更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