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在昨(18 )日落幕,選票已全數開出,4 案結果「不同意破400萬」。對此,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點出「10大公投重點」,主要是針對各地投票率及公投案最直接影響的地區做整理。網友看到紛紛笑回,「以後真的要蓋核五跟核一二三的核廢料處置廠位置都選好了。」、「高雄又救了台灣一次......」。

四叉貓以公投為主題整理出10大重點,針對各地投票率及公投案最直接影響的地區做整理。他點出這次全國四案的平均投票率為41.09%,投票率最高的縣市為台北市(47.07%),投票率最低的縣市為金門縣(18.79%)。

他說,投出四個同意的縣市,分別是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他指出,這次全國公投結果「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主因是「高雄市和台南市投出的不同意票大幅度領先」。

針對重啟核四公投,整個新北市支持重啟核四以永和區比例最高(59.26%支持),他開玩笑表示,「不知道跟名字有沒有關係,永和 = 擁核。」他也發現,全台灣支持重啟核四比例最高的地方是台東縣金峰鄉(87.56%支持)。

至於新北市貢寮區(核四廠住的地方)第17案(重啟核四)的投票結果:1007同意 vs 3139不同意;台東縣蘭嶼鄉(核廢料住的地方)第17案(重啟核四)的投票結果:444同意 vs 345不同意;桃園市觀音區(藻礁住的地方)第20案(珍愛藻礁)的投票結果:9509同意 vs 11624不同意。

網友看到紛紛表示,「核廢料選址跟新的火力發電廠都知道要去哪了,讚!」、「恭喜台東賀喜台東。」、「台中很中性。」、「新竹縣蓋核五,苗栗縣蓋廢料放置場,有錢一起領。」、「觀音區不同意大於同意,那環團在吵什麼?」、「彰化人覺得彰化居然四個不同意很令人意外。」、「身為永和人對高擁核比例感到震驚。」、「感覺是基本盤對決,中間選民沒出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