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案昨日劃下句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出席台北市馬拉松活動,面對記者問到公投議題,他指出「投票不是投爽的,問題還是得解決」,而針對媒體質疑南部一片綠,他則以「德國人從選出希特勒到梅克爾,是需要時間的」比喻。

1218四大公投於昨日落幕,以四項提案皆未通過作收。主張贊成「反萊豬進口」、「三接遷離大潭藻礁海岸」的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2021台北市馬拉松賽事,針對有媒體提問公投議題,柯表示「公投不是投爽的,而是要解決問題」,並指出他對於核四議題就主張「認賠殺出」,但認賠殺出後還是得將3000億元結帳。質疑「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中,再生能源要如何補上12%核能?」。

柯文哲強調核四、藻礁議題是連貫的,台灣產業政策如何走,都必須去思考。自從懸而未決的「基隆輕軌案」後,他認為政府只會隨口說說並「假裝沒有這件事」。「他們被我盯這麼兇,他們有出來講話嗎?沒有啊!政治不是這樣,台灣政治實在是⋯」。

而針對有媒體指出公投結果顯示「南部一片綠」,柯文哲以自己曾在18日比喻的「從1933年到2006年,德國人從選出希特勒到梅克爾,是需要時間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