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18日結束,結果呈現與民調全然不同的樣貌,四個不同意全面壓過同意,今(19)日有網友於臉書上問到「泛藍陣營誰是讓這次公投被翻盤的關鍵」,底下回覆除有被戲稱為美男子的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不肯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反萊豬公投正方代表蘇偉碩外,近期充斥負面新聞的王力宏也遭網友推爆。

今有粉專於臉書上以「你們覺得這次公投泛藍表現「最好」的是誰?才能讓整個局勢被翻盤的關鍵,是誰?為什麼?」為題發起討論,引起廣大迴響。底下留言點名眾多政治人物及公投領銜人與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包括侯友宜、黃士修、蘇偉碩、朱立倫、徐巧芯、趙少康、柯文哲、林為洲、羅智強都出現在這份被網友戲稱為「戰犯名單」的回覆串中。

網友表示:「黃士修吧,反核四的大概有20萬是被他激怒的JOJO粉」、「林為洲 !自己提案,自己打臉」、「趙少康,因為他曾搞倒黃大洲沒選上台北市長,也搞得新黨泡沫化,所以現在搞倒國民黨得靠他!」、「大家都忘了郭台銘,沒人去逼他表態,害經濟藍都脫褲爛」,更有網友諷刺地指出要歸功整個團隊,因「沒有誰能獨立完成這個偉大的壯舉!」並附上一個「笑到哭」的emoji。

值得一提的,近期遭前妻李靚蕾以5千字長文曝長期約炮、招妓黑歷史,正面形象毀於一旦並「重回媒體懷抱」的王力宏也遭網友點名,「王力宏,美牛美豬吃的他,到處都有好朋友」、「除了王力宏,我不願意認為其他人有貢獻」、「王力宏,壓垮KMT的最後一根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