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日前遭前妻李靚蕾「致命爆料」,引發熱議,甫卸任環球時報總編輯的胡錫進也於昨(18日)發文評論此事件,更大動作切割,強調王力宏不是大陸籍,是「美籍台灣人」。

胡錫進於微博發佈了一篇以《台灣產瓜、台美切瓜、大陸吃瓜》的評論,評論開頭即表示「王力宏不是大陸籍,而是美籍台灣人。」,並表示這件事首先是台灣的瓜,今天台灣『公投』據說都因他的瓜受影響了。這個瓜還是要在台灣或美國繼續切。

他也指出,不過,王力宏的市場主要在大陸,所以大陸網友社會的態度才最關鍵。目前其妻的指控對王力宏的人設是致命的,除非他能提供相反的證據並讓事情反轉,否則他在大陸演藝市場的豪華存在基本就結束了。

他寫道:「欲望城市同時是超級墓地,每一座豪華別墅都有一扇門直通殯儀館。很多人以為它是通向後院花壇的門而錯誤推開它。」

胡錫進最後也總結說,情慾,是天性。管理情慾,不讓它造成傷害和毀滅,是永恒的道德主題之一。社會不斷「殺一儆百」,以示邊界的嚴肅性。王力宏惹翻的是前妻,他的三個孩子的母親。他很可能已經在劫難逃。

《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發文評論王力宏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