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四項公投全軍覆沒,面對部分藍營支持者喊出要「找戰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表示,面對所有批評他願意承擔並需心接受,為人民做事是他心中最重要的價值,無論在哪個角色,他都會帶著自己的價值,全心全力為人民做事。

侯友宜一早前往土城區福山天惠堂參拜祈福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日四大公投,國民黨「四個同意」全盤皆輸的局面,黨內傳出找戰犯聲浪,許多藍營支持者留言灌爆侯的臉書,要侯「滾出國民黨」。侯友宜表示,他堅持悍衛公投中民眾自由意志的展現,並尊重公投結果,面對所有批評指責,願意承擔並需心接受。

媒體追問,所謂的「願意承擔」要怎麼擔?可能加入黨工職嗎?侯友宜回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跟職位,只要誠心誠心為人民努力做事,把自己角色扮演好,不要辜負人民期待,努力認真做事、回報國家,這才是為黨、為所有人的方式。

針對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喊話要國民黨「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雖沒直接點名「馬謖」是誰,不過外界解讀傅所指的就是侯友宜,暗批侯是藍皮綠骨。對此,侯友宜簡短回應「各方意見我都尊重。」

侯友宜重申,選舉結果是針對四項公投,公投結果他給予尊重,「面對未來,我們還是努力為人民做事,不要辜負人民所託負,這才是我們往前走,團結一起的最大力量。」至於是否會擔心明年縣市長選舉黨內提名問題,侯表示,全心全力為人民做事是他心中最重要的價值,他會好好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無論哪個角色,他都會帶著價值,全力努力為人民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