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18日進行投票結果揭曉,四項公投案全都闖關失敗,國民黨慘敗。國民黨內還是出現「找戰犯」聲浪,首當其衝就是始終不願為公投表態站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花蓮立委傅崐萁就在臉書發文呼籲,國民黨要「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才能重振士氣,雖沒直接點名「馬謖」是誰,但明顯是將矛頭指向侯友宜。

傅崐萁在臉書Po文指出,此次公投團結的民進黨逆風而襲,徹底打敗了「貌合神離」的在野黨,他認為在野諸候都是冷漠旁觀的路人甲,對於這樣的結果不難看到。國民黨要如何在遍體麟傷的重創中重拾人民的信心,必須痛下決心的「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才能重振士氣。

傅崐萁續指,民進黨在最困難的逆境挺過並大獲全勝,這會讓他們未來將更加亳無顧忌的攻擊對手,民意將不再是考量的範疇,因為在台灣民進黨已經完全沒收直接民權的公投,他相信綠營更殘酷的宰殺在野地方諸候的大戲馬上就會上埸。對於藍營批評聲浪,侯友宜18日晚間發聲回應:「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被問到找戰犯一事,他強調自己作為國民黨黨主席,會負起最大責任,把戰友找回來,不要去找戰犯。不過不少國民黨支持留言痛批:「國民黨的不團結造就了這樣的結果我一點都不意外從今以後我不再關心政治因為太失望了」、「藍皮綠骨一堆」、「國民黨自己不爭氣,大位每個都想要,每個都有私心又不能整合成一條戰線,最大敗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