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18日結果揭曉,不同意票均大幅領先同意票,而公投的最終投票結果卻與投票前的民調結果卻有所出入。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台灣民意基金會》、《ETtoday》、《TVBS》等單位所做民調,多數都是「同意」多於「不同意」,且「反萊豬」一案支持度在各民調中穩定領先。對此,親綠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狠嗆「那些民調公司真的可以關一關了」。

四大公投公投開票後呈現「不同意」票一路落後「同意」票的局面,差距幅度也很大,跌破許多人眼鏡。該粉專表示:「這次公投結果,那些民調公司真的可以關一關了。沒任何一份民調,當初有預測出不同意大於同意的,甚至數據天差地遠離譜到極點,還有ptt八卦版,如果只看ptt八卦版,概會認為公投99.99%穩過關。那邊脫離民意真的太遠了,難怪被人戲稱反指標」。

至於公投結果與2022大選影響,該粉專認為,兩者無法比較,畢竟公投沒候選人,而且比較主觀認定藍的不一定有投不同意,綠的不一定有投同意,隨個人主觀認定政策好壞不過說動員力,這次選前宣傳動員的確超過國民黨,加上國民黨一堆縣市首長不配合黨意,導致國民黨支持者分裂,這也是公投全軍覆沒的主因之一,

該粉專指出,至於有些藍營名嘴說「藝人王力宏對年輕人影響不去投票」就是為失敗找藉口不做討論,至於2022民進黨也別太樂觀,畢竟公投跟大選屬性不同,地方選舉是看候選人的,2018民進黨也只有6月22日縣市首長,議員選舉也大敗,議長全台也就嘉義有民進黨議長,沒樂觀的本錢,高興一天就好,繼續監督國民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這次民調都不準是因為很多藍營沒出來投票,他們不像經濟藍那樣反應快倒戈,加上天氣冷乾脆不投」、「真心懷疑民調機構484都被藍黨收買了,那個數字誇張至極」,也有網友提醒:「下次選舉,就沒有18~20的年輕族群貢獻了,可別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