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18日投、開票,結果揭曉,四案全都沒有過關,讓藍營錯愕不已。名嘴「宅神」朱學恒今年11月曾說,如果公投若是只過一項,國民黨滅黨;一項都沒過「國民黨本身就是豬啦」,現在四項都沒過,有網友直指「戰犯應該也有你。」更有網友直呼:「就是豬在帶國民黨!」

朱學恒本月11日曾在臉書Po文分析,這次公投若只過兩項,國民黨大敗,才上任不久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立即辭職。只過三項,國民黨證明自己只是一個在野小黨,毫無影響力及作戰能力。一項都沒過,就根本沒有甚麼萊豬議題,國民黨「本身就是豬啦」。

朱學恒15日則在臉書表示,國家發展靠的是科學,靠的不是政客為了當選什麼都不顧的政策;國家安全靠的是邏輯,也同樣不是靠著網軍鼓動仇恨四處栽贓,科學跟政客,你要相信誰?。如今公投結果出爐,網友狂酸:「謝謝朱大,要大家聽信科學投出正確結果」、「不要再侮辱科學了,拜託」、「台灣人用選票告訴你什麼叫科學」、「科學真的勝利了!」

朱學恒又發文稱:「三週前的預言充分證明我多麼專業,歡迎各位塔綠斑洗版『笑』,我個人希望可以蓋到一萬樓,現在開始」,有網友反問:「你不專業啊。 如果是塔利班。還需要公投嗎? 早就是拿槍搶政權了。那種奇怪的諧音。只能討好討厭民進黨的人。對於厭惡藍綠惡鬥的中間選民。 你這只是激化他們偏向綠色光譜。 搞不懂你是要幫國民黨還是民眾黨。」

還有網友直言:「國民黨自己定調這是藍綠對決,又說要『教訓民進黨』,結果又賴到民進黨頭上,又賴說是民進黨製造對立⋯⋯話都你們在講!還好選民完全看得懂國民黨一貫的爛招數。這次輸了後朱立倫說什麼『公投已死』!太沒格調了吧,難怪會慘輸。」

也有網友痛批:「就是豬在帶國民黨呀!什麼藍綠對決?去TMD!是人民為自己的生活投的票好嗎?搞的我很想投4個同意,但是又不想被歸成國民黨那邊的!」、「其實你當時送陳部長花籃,也讓很多中間選民很不爽,覺得不尊重人。所以讓大家更討厭國民黨,覺得戰犯應該也有你。」、「我還以為黃土條是往臉上貼金的高手,原來你也不遑多讓」。

朱學恒18日晚間在YouTube頻道請名嘴黃揚明討論公投結果,他坦言,公投的結果的確跟他當初預測的不同,萬萬沒想到「反萊豬進口」一案同意票居然少於不同意。黃揚明則說,原先他預估「01」,就是都不過,或者最多只有反萊豬過。他還當場嘲笑:「我今天來就是想看你崩潰,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