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重啟核四、反萊豬等四大公投案均遭否決一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18日)表示,相對於公民投票是全體民意的展現,個別選區更需要大家全力動員,呼籲大家「1月9日,關鍵一票!留住林昶佐、支持林靜儀,台灣繼續贏!」

四大公投案今天投票,晚間8時11分結果出爐,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項公投案全遭否決,不同意票都突破410萬張、且多於同意票。

對此,林昶佐表示,反對票全部超過同意票,這是人民發出的強大訊號,「停止虛耗、大步向前!」

林昶佐說,國民黨裡面的極端人士為了政治利益,把這些多年來社會已凝聚出共識的議題,硬要以公投的方式重新包裝、操弄是非,人民已經感到不耐與厭煩,連國民黨自己的支持者都不願意為其背書,而心繫台灣進步的族群,仍勇敢的站出來,阻止繼續內耗的任何可能。

林昶佐說,國民黨作為台灣最大的在野黨,應該思考是否要繼續濫用這種極端的政治手段,或是可以傾聽人民的聲音,停止浪費社會資源,走向理性監督的路線。

林昶佐提及,感謝今天投出台灣未來的所有人民,讓台灣終於可以大步向前,尤其是困擾了台灣人20、30年的核四,反對票遙遙領先超過50萬票,我們距離告別這座不安全的核電廠,又近了一步;台灣守住肉品的公平交易機制,為加入國際體系貿易打下堅實基礎。

此外,能源的安全與轉型,將會因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落成而加速,「南電北送」的不公平也會逐漸弭平;未來公投與大選不會被硬綁在一起,民眾可以仔細研究各個議題,選務也不會出現「邊投票邊開票」的混亂場面。

林昶佐說,三個禮拜後的1月9日,中正萬華的罷免案,「我懇請大家不能鬆懈,理性地對罷免案投下『不同意』,台中二選區的補選之戰,也請把票投給4號林靜儀」。

林昶佐提及,相對於公民投票是全體民意的展現,個別選區更需要大家全力動員,我們必須讓國民黨內的極端勢力知道,無論他們想如何濫用民主制度來虛耗台灣,我們都會溫柔堅定地回擊、一票一票投出我們的未來,讓中正萬華、台中二選區繼續前進,與所有台灣人民繼續大步往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