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在今天(18日)舉行投票,不過藝人王力宏前妻李靚蕾昨夜發長文抖出王力宏有許多砲友又嫖妓,還和已婚人妻有染的一籮筐醜聞,引發民眾關注,蓋過公投熱度成為新聞熱點。對此,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聲量都聚集在王力宏上了,反而沒什麼人關心公投,他還翻出王力宏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合照,影射馬英九的「死亡之握」發威,讓王力宏倒大楣。

李靚蕾昨天深夜發長文踢爆,王力宏曾召妓、婚內與炮友狂歡、甚至在王力宏生日時還收到裸照祝賀。而王浩宇一早就在臉書貼出王力宏與馬英九的合照,他說:「聲量79%都在王力宏」,並指出,目前都沒什麼人關心公投了,大家趕快幫忙拉票,可以拉到最後一刻,最後還喊出:「台灣加油」。

王浩宇貼出的合照則是王力宏與馬英九握手的照片,疑似影射馬英九的「死亡之握」發威,導致王力宏因爆料重創形象。根據網路傳言,許多人先前和馬英九握手,之後就會出糗或出事,有網友整理出「事件簿」後,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傳說,在網路上不斷發酵,就連馬英九本人也曾拿這個梗來自嘲,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原來是握過手啊~」、「天哪,死亡之握」、「瞬間好像懂什麼了」、「關鍵性的一握」、「死亡之握真的很神」、「大家都在看王的消息啊,我都熬夜在追了」、「這就是台灣社會的現實,不在乎公共議題,只關心明星八卦 ,然後再來靠北說:自己生活過得不好三小的?」,但也有綠營支持者認為這是好消息並強調:「投票率不過25%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