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防疫旅館昨日爆出群聚感染,有8位住客確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晚3天公布疫情,是想要壓制公投投票率桃園市鄭文燦今(17)日受訪,強調完全沒有晚任何一天,「外界有太多政治聯想,做了錯誤的判斷。」

鄭文燦指出,市府是主動追溯,把12月3日發生的舊案整個群聚感染的輪廓,透過基因定序找出來,同時進行預防性清空、預防性隔離14天。事實上,市府把所有可能的防疫旅館風險及社區的風險,都要降到最低,也主動提出防疫旅館提升的方向,包括空調跟換氣、手套的更換跟消毒頻率等。

鄭文燦說,經過這次追蹤的結果,確認防疫旅館的SOP,目前從錄影帶看來是符合規定,但仍然有許多環節、許多細節還有加強的必要。

鄭文燦提到,春節期間防疫旅館滿載,風險會提高,市府主動追查、主動追溯、主動篩檢,一篩檢完畢有確定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就展開淨空作業,時間上完全沒有落差,指揮中心也是一確認就公布,沒有任何猶豫,外界有太多政治聯想,做了錯誤的判斷。

對於明天即將登場的四大公投投票率,鄭文燦預估會有4成5至5成2之間,希望所有公民都可以站出來決定國家的政策,投票是表達人民對國家發展的看法,盼能源轉型接軌國際、民主深化,都能得到大家的支持。